這一篇文章發佈的同時,我想我正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吧~~

是的是的,我又要去韓國啦!!!

2013年的首爾自由行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直到去年8月開始有"想再去一次"的想法出現

然後就開始模擬行程,ver.1 ver.2 甚至到ver.4版本都出現過

也開始尋找2015年連假可出國的時間,過年、端午節、中秋節、清明連假這些都要排除(因為家裡會祭祀)

剩下的自然就是跨年連假、二二八連假跟雙十連假囉!!(這三個假都必須各請一天)

 

至於這三個連假,一開始是想用雙十連假去

秋天真的是適合去韓國的好季節啊~~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又有楓葉可以看(其實最想去南怡島小法國村跟晨靜樹木園看看)

但突然發現了這個!!!

QQ截图20140923102704

2013年底最夯的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在韓國設展覽啦~~~

去年暑假在東大門設計廣場(DDP)舉辦過特展(~8/16結束),但那時候只是短期展覽,其實9/5後又移至大化站的KINTEX展覽了!!

但這次的展覽到2015年8月底而已,如果十月才去的話就看不到了啊...

基於這個主要原因加上其他副要原因(怕十月去是帶親戚去,自己想去的就逛不到了...)

就提早在二二八連假去囉!!

 

這次出發日期是2/26(四)到3/1(日)

同行者是我媽,也算是女兒帶媽媽出遊(但我們是全程都各付各的,哈哈)

其實我媽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她一開始也想說十月再去就好了

但被我不斷說服(?)加上有買到算不錯時間跟價格的機票

在我想說"大概沒希望了吧"的時候突然就跟我說"已經跟旅行社訂機票了"

整個就超出原本的想法啊(一開始還在跟我猶豫不決說ㅎㅅㅎ)

 

 

 

機票

真正開始查機票的時間是去年九月,因為一直想說今年十月才去,所以一直在注意十月的機票

但去年九月的時候,今年十月的票怎麼可能會出來啊!!

然後就手賤去查二月的機票,預算是一萬左右(2013年買是$10100)

去年九月查今年二月的機票價格,結果就是一萬以下的都沒了啊嗚嗚

目標的大韓華航早去晚回都要一萬四甚至一萬五

就在我覺得希望渺茫之餘發現了泰航,時間上很OK,是午去傍晚回

價格查了很多家後發現桔子旅遊的最便宜,一萬二出頭

然後就請我媽幫忙問他認識的旅行社朋友,結果對方開$11900啊!!

之後就跟上面說的一樣,我媽直接就跟他們訂票了(其實泰航還有更便宜的,但都要排後補了)

10667953_814106625307725_1495939284_o

這是泰航的班機時間,也算是很棒的時間了

 

 

 

住宿

訂完機票後就要來喬住宿的事了~~

最一開始了兩間候選:明洞MOM House弘大JK House

明洞MOM House完全就是個愛屋及烏的心態入選的(圭賢家新開的民宿耶!!!)

去年9月開幕,設備什麼的都是新的,而且早餐還是"媽媽親手製作紫菜包飯"!!!(被這個完全吸引住啊)

原本想等網路上的心得文,不過看了一些網友先PO的照片,感覺裡面...有點小啊...

廚房洗衣機什麼的是共用的(好像一層樓一組),對他的愛就沒那麼多了(圭賢:뭐!?)

轉而詢問JK House,而且因為之前住過反而有種熟悉感(誰跟你熟了啊!!XD)

JK House目前只剩下四人房供住宿(雙人房跟六人房已經收掉了),但價格是依照人數去算的,兩人住100000韓元

也一樣是先用FB私訊詢問哦~~

QQ截图20140923111408

 

想當然是用英文回答囉!!但不是很難的英文

QQ截图20140923111427

五個月前詢問,雖然覺得一定有房間但還是會怕怕的(JK House開放前五個月的預訂)

因為是第二次住所以有優惠,雖然才95折...

然後省吃儉用的媽媽看到後就叫我問他能不能再多一點折扣(95折有點無感啊~~)

QQ截图20140923111452  

不過人家回答住四次才有九折啦!!

也順便問了一下冬天去會不會冷,之前有網友說只有一台直立式暖爐會有點冷

但也有網友說有"微微的地熱"所以不至於會很冷,至於JK也回我說還算OK

雖然有點怕但還是訂房了(到時候就知道了哈哈)

確定訂房還是要用e-mail哦~~


一樣填好基本資料、班機時間及預定抵達時間,填好後傳表格,等JK回覆確認信後就可以了

出發前兩周記得再記確認信給JK哦~~

 

 

 

行程

機票、住宿都搞定後,再來處理行程的事

出發前5個月可以讓我慢慢處理行程了,何況一開始就已經有大概行程出來了啊(媽說:先把行程給我,我再考慮要不要去)

當然這次主要是要去來自星星的你特展,這個是一定要排進去的!!

因為是主要的目標就排在第二天早上(剛好是平日,希望參觀人數可以少一點)

帶媽媽去的好處就是行程隨我排(前提是要有可以參觀的景點,不要都只有逛街行程)

不過因為媽媽是第一次去,而我是第二次去,有些景點就是我已經去過但我媽還沒去過

所以都盡量排我們兩個都沒去過的點囉!!

 

除了來自星星的你特展外,梨花洞壁畫村也被我排進行程裡了(一直很想去看的)

其實也還蠻想去教保文庫看看的(文具控XD),但聽說跟台灣的誠品差不多,價格也很貴

逛街的點不外乎就是明洞、梨大、高巴地下街或是永登浦、當然超市是少不了的

吃的部分,上次的孔陵一隻雞還念念不忘

還有這次主要目標──廣藏市場!!!(都是Running Man害的啦!!!> <)

想吃綠豆煎餅麻藥飯捲還有其他好吃的

找餐廳的同時還發現自從上次從韓國回來後弘大附近開了幾間有名的餐廳

上次在東大門吃的八色五花肉弘大也有分店了

原本離弘大地鐵有段距離的ISAAC也在地鐵站附近開分店了,感覺超幸運的說

然後還有一些上次沒吃到的美食,真希望自己的胃很大吃多又不會變胖啊~~

 

最後是個人私心的追星行程

圭賢的MOM Coffee!!(本命新開的店怎麼可以不去!!)

Mouse Rabbit可以去的話也想去(上次無緣見藝聲,希望這次可以爆好運!!> <)

還有東海的taco店也想再去一次(看上次的好運會不會還在),也想去買Haru&OneDay的周邊

去的時間點剛好碰到VIXX回歸時間,但沒辦法去音樂節目現場看,只好排個唱片行看有沒有實體單曲了

結果排完行程後發現四天有點少啊...

 

預定行程

DAY01:抵達仁川機場→機場快線到弘大→明洞首爾塔(換錢+晚餐)

DAY02:早餐(ISAAC弘大店)→來自星星的你特展→午餐(皇后蔘雞湯)→北村八景(只走5~7,有時間再去仁寺洞)→

    光化門.清溪川.德壽宮石墻路→明洞(逛街+晚餐-新村食堂)

DAY03:早餐→梨花洞壁畫村→廣藏市場(午餐)→Grill5taco/Mouse Rabbit/SMTown Coex Artium(只去買周邊)

    高巴地下街→晚餐→合井站Home Plus

DAY04:慶熙大學→午餐(慶熙大學旁辣雞湯)→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返家

 

排行程是一回事,實際走的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通常來說行程只是參考用(誒!?)

不過還是要有個大概方向才能知道路要怎麼走嘛~~

大致行程出來後,才開始用地圖找路線

 

 

 

路線規劃

因為這次沒有韓國通(我朋友)帶路,加上我媽是韓文不懂、路線不懂(她根本就是被我拉去的XD)

所以事前的路線規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必須要用word把路線存進去,也得上網事先模擬一下(要不然我是標準路癡...)

在此推薦兩個比較常用的網站:

1.韓巢地圖http://map.cn.konest.com/

QQ截图20140923122448

雖然是簡體字但至少是中文,可以先看一下景點位置在哪,2013年去之前都是用這個網站找地點的

不只地圖,韓巢官網上也有優惠券可以下載喔!!

 

2.Daum Maphttp://map.daum.net/

QQ截图20140923123254

Daum Map也是很實用的網站哦,這個是韓國的網站,所以地圖算是還蠻新的

雖然只有韓文,但重點是可以"實景導覽",只要按一下地圖右上方的攝影機,再將攝影機拖移到想看的道路上就ok了

QQ截图20140923164527

光化門的實景導覽哦~~

最厲害的是,Daum的實景居然深入到地鐵站抵下啦!!(下圖為二號線弘大入口站)

QQ截图20140923165229

不得不說這實再是太厲害了!!G牌地圖都還沒那麼先進!!XD

那麼,要怎麼進去地鐵站裡呢?

QQ截图20140923165427

看到地鐵站出入口後,點一下紅色圈圈處

QQ截图20140923165502

點下去後旁邊就會多出階梯的符號,再點一下階梯就可以進入地鐵站了!!

這對於容易在地鐵站裡迷路的我相當方便啊~~(台北高雄捷運除外)

QQ截图20140923165229

更好的是,Daum可以把景點儲存起來,到時候在韓國登入手機版的也能快速開啟

不過儲存地點必須是Daum的會員才可以(詳細註冊方式請上網尋找,可以搜尋到不少篇)

 

 

 

旅遊手冊

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做手冊的,想說把要去的景點路線丟進word,再印出來就好

但又想說既然都放路線了,就乾脆整理一下,整理到最後就變成小冊子了XD

QQ截图20141009121729

手冊製作方式參考了網路上許多手冊分享文,發現大家都超厲害的!!

這次選擇用最簡單的word編排,有些地圖路線或是特殊圖片就用小畫家或PS製作

因為我是個只要沒有地圖就會變路痴的人,所以每一個景點都附上路線圖(除了民宿路線圖,因為非常熟XD)

加上餐廳一定會有中文菜單,還有雜七雜八的資訊(例如退稅教學、機場快線路線等)

整個手冊頁數也有一百多頁... 但是採雙面列印,頁數就會減少一半了

電腦上操作是用A4的版面,比較好製作+排版,然後再請影印店用A5小冊子的方式印出來

手冊輸出設定內頁是一般A4紙,封面就請影印店選比一般紙在厚一點的紙

(其實我對這方面沒有什麼研究,反正交給專業的影印店就沒有問題!!XD)

因為手冊太厚,所以就用膠裝的方式裝訂,整本製作下來花了$370

原本想說出發前一兩天再拿去印

不過因為手冊出發前10幾天就已經完成(差購物的圖片還沒放上去),就提早拿給影印店了

不過事後覺得還好有早點拿去,因為前面還有過年,而且印製時間至少要1~2天

(如果頁數少的話當然就印的快囉!!)

 

 

目前想到的暫時是這些,剩下的就等回國後慢慢分享囉!!

這次應該是會照景點分享文章吧!!

, , , , , , , , ,

妮妮˙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